如果你在这个地球上还活着,是死神放过了你,因为你有你的意义。

就这样飘来飘去

       这个题名是取自韩寒那本《就这样飘来飘去》的,我第一次看到这名时就给我一种讲青春的感觉,虽然这本书具体讲啥不知道,我没看过。就这样飘来飘去的青春,听起来很舒服。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其实这里我想说的话前些日子在心里一直打转,一直没拿起笔来,现在终于写出来的导火线是啊蕊分享给我看的李开复的文章

(链接在这:https://www.douban.com/group/topic/7969676/  看完我这篇再去看啦~)名叫“如果你到了20岁,还没到25岁”。里面讲的东西虽然不是完全赞同,但有些话却是刚好说进心坎里的,符合这个时期的我,它里面讲了很多方面的,关于事业、爱情、人生态度、处世原则还有一些建议、决心类、信条之类的话,我这里要讲的是事业上的,毕竟大三了,很快事业这茬就要真正你去找了,而不是口头说说了。20到26,这6个年头很重要吧,我知道到那时会改变很多。

        之前经历了一大段迷茫期,那段时期真心不好受,睡不踏实,后来找到方向了,然后在那方向上努力了一阵子,后来我发现不是自己真正兴趣所在。幸好现在可算真正找到自己喜欢的方向了,自己乐于去做的事,兴趣才是最大动力。至于方向就不说了,毕竟现在说一切都太早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说回那篇文章吧,它里面有说“不要琐碎,无病呻吟。不要想到什么就写。不要流连于小感伤和小感动。”怎么说呢,我想说的是,人总有很多不同的时期,不同的时期就要干不同的事。拒绝感性是我现在时期想做的事,别跟我说些有的没的,现在真不想听。青春这东西,需要折腾,需要飘来飘去。我想等到我30岁了,能更加深刻体会到这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现在的信条是“美腿要看,思维要放,理想要追,男人不能懒。让我是我,让世界是世界,我甘心是我的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2012.05.09

评论

© VerJon_围巾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